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

今夏冷藏咖啡大戰






貝納頌、純萃喝、左岸今年展開強力廝殺,火藥味瀰漫各通路的冷藏區!


老大哥~貝納頌
在滅頂聲浪中還算挺住的品牌,
今年針對純粹喝出了一招做自己的時尚
 


包裝,類似純粹喝的造型設計,設計打開即飲不必旋蓋的小洞噱頭,顏色設計上讓人聯想時尚。
外觀的每招無不處處針對勁敵攻擊,然而火力十足的背後是否喝起來舒暢?包裝有獨特性?就讓市場給答案吧!


通常冷藏咖啡需要廣告加持,但這支賣到現在只有簡單的網路活動https://www.bernachon.tw/,猜想這支產品應以防守考量居多。



小老弟,純萃喝
今夏最先推出產品的就是她,歪打正著一戰成名的純萃喝粉紅系列在冷藏區中搶得先機, 讓競品黯然許多!
風潮後,是否有回購率?拭目以待。
近日,推出主打研磨的系列,推測可能從cold brew咖啡風潮趨勢發想,包裝採用梁董每日C的透明天然感。





但,主打咖啡研磨卻加咖啡萃取液....
這也是比菲多的老招,純萃喝不純粹的內容!市場買單就好。



資深文青~左岸
去年開始就重新定位自己,
過往以多愁善感風格、遊蕩法國咖啡廳浪漫、西方哲學與東方文人的混搭tone&manner定調品牌;
但隨著競品出現、年輕人價值觀轉移,需再次定位品牌溝通!

去年,以愛情為主軸,放入任何現在年輕人會想到法國的元素,用此來說當下情侶的戀愛情境!在熟悉的模式中加入一些法式巧思,讓人回味與省思~藉此也跟競品宣告我才是法式之王!管你什麼的歐洲咖啡大師第一名。


 
今年,用語錄方式法國人說更深一層地影響消費者內在思緒,如同好友分享一種新的戀愛概念與生活態度!此法,持續掌握去年的品牌主張,累積更深的能量。



依筆者很無聊的垃圾桶觀察,粉紅奶茶後繼無力、貝納頌不常見、超研磨剛上市看不出來、左岸倒是有些固定空杯。

murray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